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肖家庄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2

  “你厂子里的消防器材能够正常使用吗?相关部门是否定期对你们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肖家庄镇林源木业有限公司,该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来肖家庄镇纪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多次开展对镇安委会成员及各专业委员会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各专业委员会是否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是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是否完成问题隐患清单整改等方面,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督促相关部门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见成效,保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