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乐平铺镇:精准监督 助力沟渠治理专项整治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8

  “大娘,临近汛期了,咱村里有没有组织人员清理附近沟渠的杂草啊?”这是乐平铺镇纪委对沟渠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乐平铺镇纪委实行重点工作动态监督加纪律作风常态化监督的“N+1”式监督工作机制。根据镇党委政府实时工作重点,即时调整监督内容,围绕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汛期沟渠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为了确保沟渠治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对辖区内沟渠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9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细分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倒逼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问题13条,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同时,该镇纪委在加强常态化、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通过谈心谈话、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方法强化相关责任人员的纪律意识,确保沟渠治理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乐平铺镇纪委将持续开展一线监督,让监督‘探头’深入田间地头,紧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提升乡村生活品质、赋能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