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杨官屯乡纪委:强化监督 确保“12345”热线解民忧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0-28

  “我最近在外打工,这个月该交医保了,家里老人不了解情况,我就打电话问问交多少钱、怎么个交法,乡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耐心给我解释了政策,真是太满意了,谢谢你们!”近日,杨官屯乡纪委工作人员对乡“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进行回访时,杨官屯乡某村民感激地说。

  为推动“12345”市长热线反映问题的办理质量得到有效提高,杨官屯乡纪委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交流、电话回访等方式,对“12345”热线平台工单进行了专项监督。围绕办件数量、问题类型、办理结果和满意程度,重点对重复件、疑难件、回复不满意件的工单进行梳理总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主动认领,做到接诉即办,并对于疑难工单提出办理意见,明确办结期限。

  同时,该乡纪委立足监督首则,不定期参加热线办理调度会,及时发现热线工单办理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并将问题办理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久拖不办、办理不认真、虚假办理和回复等情形发生。

  “市长热线电话,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是知民情、察民意、疏民怨、解民难的有力抓手。我们要严格落实为民服务理念,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市长热线办件工作质效,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该乡纪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