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振兴街道: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监督检查“堤坝”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24

  “这位老人家的房子不能再住了,很危险。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解决好这件事情。”雨季当即,这是滨湖社区清风联络站立足岗位、靠前监督,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缩影。

  连日来,聊城地区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振兴街道清风联络站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紧盯辖区内重点区域、薄弱环节,采取实地走访摸排的方法,对辖区内老旧危房、低洼易涝地及坑塘等区域的安全防汛措施落实及村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居民房屋存在汛情隐患的问题,清风联络站及时汇总并上报振兴街道纪工委,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切实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明防汛工作纪律,以督促效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防汛备汛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接下来,振兴街道纪工委将联合各清风风联络站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各村、社区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小喇叭等渠道,转发和播放暴雨天气防御提示,提升居民避灾自救意识,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居民群众安全平稳度汛。”振兴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