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信发街道:加强防汛督查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8-22

  “今天防汛值班安排了多少人?有没有无故脱岗的情况出现?你们有没有制定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是否配备齐全……”近期,我区出现持续强降雨,为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能力,信发街道纪工委靠前监督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此次监督检查聚焦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网格(社区)落实监管责任情况,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方式,实地开展防汛工作监督。主要检查各网格(社区)是否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防汛值班人员是否在岗,防汛责任落实、应急预案、日常巡查情况是否到位,并督促相关人员全面掌握相关情况,做到精准防汛,并对各网格(社区)的防汛储备物资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街道纪工委先后开展4次监督检查,对8个社区及18个网格防汛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防汛物资残旧及损坏问题3处,河道及下水道淤堵安全隐患2处,目前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下一步,信发街道纪工委在防汛关键期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落实、人员履职、问题整改等情况执行到位、落到实处,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