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杨官屯乡纪委:廉洁文化进家庭 涵养清廉好家风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6-10

  “通过缝制廉洁香囊,将涵养家风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提醒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永葆廉洁本色……”

  近日,杨官屯乡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香囊承文明 清风送家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制作香囊的习俗以及廉洁香囊的制作方法。大家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制作香囊,不仅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廉洁香囊,更在活动中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据悉,为建设清廉务实的新村党组织,打造清正勤勉的新村干部队伍,杨官屯乡纪委组织新村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系列家庭助廉活动,营造崇清尚廉的文化氛围。

  在清风联络站,杨官屯乡纪委相关负责人同新村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他们强化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各项规定,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与党员干部家属共同学习了涵养家风 清风传家”倡议书,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高党员干部家属在家庭助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让廉洁文化走进家庭。开展“廉洁寄语”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在寄语卡上写出对爱人的廉洁嘱托,营造廉洁文明的良好家风。

  通过系列活动的依次开展,家属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把好“幸福门”,为党风廉洁建设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