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韩屯镇纪委: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5-12

  “你村存在的集体资产租赁合同不规范、租金收缴滞后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集体资产流失。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尽快收回欠缴租金。”近日,韩屯镇纪委对某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韩屯镇纪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村里对去年‘三资’清理出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都整落实到位了吗?整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该镇纪委主动下沉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聚焦群众关心的集体资产运营、财务收支以及民主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镇51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当场反馈问题20余个,督促规范完善合同30余份。

  针对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韩屯镇纪委督促镇财经服务中心指导帮助4个新村解决实际问题,对影响面广、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以及涉及财务管理重大矛盾纠纷的事项,要求其及时解释政策、回应群众诉求。

  农村集体“三资”是基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该镇纪委将持续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促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严肃查处工作推进迟缓、清理整顿走过场、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专项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