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信发街道纪工委:精准监督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4-24

  “施工现场的围挡是否做到了100%全封闭?”“请立即清运配电房前的建筑垃圾,保证安全道路畅通。”近日,信发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走访。

  为层层压实相关部门安全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信发街道纪工委组织力量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对照监督清单,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消防器材、应急救援、工人安保等有关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灭火器压力不正常、安全标识缺失、配电柜无绝缘脚垫、杂物乱堆乱放等48个问题建立问题及整改台账,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并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再监督再检查。

  在监督过程中,该街道纪工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对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将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安全生产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又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跟进监督,以铁的纪律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