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胡屯镇: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8

  “你好,之前你举报的有关问题,我们目前已经调查完毕,今天跟你见面就是要跟你反馈相关情况……”,胡屯镇纪委办公室内,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对信访人举报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信访案件成因多种多样、案情错综复杂,处理方法也需因案制宜。今年以来,胡屯镇纪委注重对信访件紧抓快办,在3+N反馈的基础上,坚持“个性化”定制反馈,确保矛盾妥善化解、群众认可满意。对实名举报件,主动在规定时限内答复信访举报人,做好答疑解释工作,把矛盾化解于本地;对匿名举报件,按照有关规定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落实办结后查实通报和查否澄清正名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在妥善处理信访案件的同时,镇纪委强化源头预防治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报曝光基层多发问题中的典型案例,坚持做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通过廉政谈话、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引导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用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区委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 勇担当 提效能’活动精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运用‘末端工作法’,深入基层掌握群众诉求,变‘上访为下访’,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及时发现信访苗头,主动靠前服务,减少无理信访和重复信访的发生。”胡屯镇纪委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