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杨官屯乡纪委:联防联控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0

  “咱们村里现在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返乡人员?针对这些人员具体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杨官屯乡纪委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决心和态度,对各村、乡直部门疫情防控落实履责情况进行重点督查,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该乡纪委通过查阅记录、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督查各网格村疫苗接种、自中高风险地区外来返乡人员的自主摸排、卡口人员值班部署等工作情况,农贸市场、餐饮经营场所、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清洁消毒、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卫生室、药店等卫生场所发热病人“早报告”、“四类”药品实名销售等制度执行情况。同时,该乡纪委还将各村“村村响”广播是否开启、防控标语是否张贴到位、是否及时普及防疫知识列为监督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开展“回头看”督查跟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强有力举措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以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 勇担当 提效能’活动为契机,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对于不作为、不担当、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杨官屯乡纪委书记邢晓阳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