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振兴街道纪工委:靶向监督治欠薪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1-28

  年关将至,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振兴街道纪工委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欠薪问题工作监督,督促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

  振兴街道纪工委强化安排部署,与城建、信访、热线、工会、经委等部门做好对接,全面梳理涉及欠薪问题的重点工作。督促经委等部门对企业实地走访,对企业发放薪资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督促城建、信访、热线等部门开展欠薪问题专项工作,通过查阅资料、梳理台账等着力发现欠薪隐患;联合工会对灵活就业人员现场询问薪资发放情况。对于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将其列入整改清单内容,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有力推动解决项目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为全面掌握了解情况,街道纪工委依托清风联络站开展基层监督工作。辖区15个社区清风联络站通过群众来访、市民热线等方式,对群众所反映的欠薪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督促处理。

  为推动欠薪问题早关注、早处置,街道纪工委及时跟进监督检查,紧盯街道、村(社区)的乡村道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畅通纪委信访渠道,发现问题立即核实,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据了解,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振兴街道纪工委现已督促相关部门全部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