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韩屯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17

  为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12月14日,韩屯镇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我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依法办事,秉公用权,坚持原则,守住底线。

  会上,该镇对今年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