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冯官屯镇纪委专项督导护航“三资清理”工作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11

  “村里有多少钱、是怎么用的,有多少荒地可以承包……”这些问题是百姓关心的热点,亦是“三资清理”的重点,更是加强基层廉政建设的痛点和难点。近日,冯官屯镇纪委对“三资清理”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督促落实,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村里“家底”查得出、摸得透、算得细、理得清。

  把纪律挺在前面。“三资清理”工作需以纪律规矩为首要遵循,“三资”管理才能做到遵章守纪不越红线。冯官屯镇纪委通过召开“三资”工作推进会、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形式教育村干部敬畏纪律红线、自觉履职尽责、规范权力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村虫”的啃食、治理村级“微腐败”。

  严格督促落实。冯官屯镇纪委成立专项督导组,紧盯问题易发多发村集体,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管区、村居督导“三资清理”工作。对于“三资”问题突出的村集体,督导组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一些村集体整改重视不够、力度不够等问题,督导组督促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采取经常性“回头看”的方式,勤回访、严处理,加快“三资”问题整改的工作进度。

  强化执纪问责。执纪问责是形成威慑力的有力手段,也是督促村干部担当作为、推进“三资清理”工作的有力保障。针对“三资清理”工作推进过程中部分村集体敷衍塞责、推动不力的问题,冯官屯镇纪委坚持纪律为首,对推进不力村集体的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以严标准、强措施、铁纪律保证了“三资清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