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冯官屯镇:以有力监督助推“三秋”农业生产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9

  近期,连续强降雨对“三秋”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为有力推动“三秋”农业生产工作,冯官屯镇纪委严格贯彻上级纪委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为“三秋”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掌握全镇涉农物资的筹备情况,该镇采取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秋收秋种、涉农物资供应、农业指导服务等相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联合市场监管所深入集镇种子、化肥、农资等摊贩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产品或哄抬农资价格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深入辖区内各收粮点开展检查,加大对恶意压价和克扣斤称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主线,检查组还加强对各种涉农资金情况落实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克扣、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问题。

  通过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农业服务中心和各村的责任落实,督促相关部门抓紧保障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督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