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韩屯镇:闻“汛”而动 开展防汛监督检查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8

  “你们又来了,不用挂着我们了,现在村里干部天天到河堤巡逻,挨家挨户排查住房安全,你看看国家给我盖的这新房子,下再大的雨都不怕了……” 韩屯镇郭卢高村70多岁的高大爷拉着韩屯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进入汛期,特别是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连日来,韩屯镇纪委联合各清风联络站站长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开展防汛抗洪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对重点贫困村贫困群众房屋安全和各干渠周边村庄、地势低洼村庄防汛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各村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围绕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风险排查等各个工作环节及时跟进监督、实地监督,按照责任落实、排查精准、整改到位的总体要求,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督促整改落实。通过督导,韩屯镇共完善防汛物资储备27件,畅通应急通道5处,协调转移人员1人,现场督办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0余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此外,韩屯镇纪委充分发挥清风联络站“前哨”“探头”作用,累计排查发现各类问题及风险点11处。

  韩屯镇纪委将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防汛抗灾的监督检查,对违反防汛纪律要求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从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做到上级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全力保障打赢防御“烟花”台风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