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韩屯镇:以集体约谈传导责任压力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1

  “约谈不是处分,而是一种提醒、警示,同时也是一种激励,目的是让大家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切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压紧压实村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近日,韩屯镇纪委对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较多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体约谈。

  约谈会对目前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展示各村乱堆乱放的图片,指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责任心不强、存在侥详心理等问题。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各村级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厘清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地方进行集中整改,着力消除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纪委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接受约谈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体约谈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