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与指导单位对接工作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切实保障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与成效,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4月19日至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与指导单位开展了工作对接。

  正式对接前,第一巡回指导组严格对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研究制定了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组的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工作安排、责任分工等。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微信群,及时与各指导单位建立联系,便于今后工作开展。

  4月19日至21日,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冯官屯镇、杜郎口镇、区委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指导单位进行了工作对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活动资料、查看有关现场等方式,掌握各指导单位目前的工作进度,了解下步工作计划与安排。工作中注重挖掘亮点做法,总结实际成效,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指导单位深入思考、解决问题,提高活动成效。

  指导组在对接时提出,各指导单位既要对中央明确的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到位,又要注重挖掘行业内或辖区内红色文化和模范人物,打造特色亮点,开展典型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当地特点和新鲜活力。

  下一步,第一巡回指导组将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加强宏观指导,引导各指导单位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紧贴主题主线开展教育活动。同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向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指导工作情况和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