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乐平铺镇:靠前监督 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3-19

  为严肃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纪律,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乐平铺镇纪委多管齐下,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落实换届纪律各项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乐平铺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利用“和谐乐平”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及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换届风气监督的新精神新要求,给换届选举工作确立了“防线”、划出了“红线”、标出了“底线”。

  畅通举报渠道、狠抓换届纪律问题。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来信来访地址等,建立了信访、电话、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了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对涉及村级换届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

  加强监督问责,违纪行为“零容忍”。镇纪委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指导,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反映农村基层干部的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对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开展谈话函询,确保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依法、公正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