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区纪委监委“精准化”业务培训继续为干部赋能充电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9

  “我刚刚担任镇纪委副书记,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够熟悉。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对我尽快进入纪检监察干部角色,了解掌握业务工作很有帮助。”冯官屯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王璐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区纪委监委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纪法、程序、证据等方面的意识、素养和能力,继走读式谈话应急处置演习后,4月27日至4月29日,区纪委监委继续开展菜单式“精准化”专题业务培训。

精准施训内容

  区纪委监委坚持“按需施训,精准施训”的原则,在授课方面大胆创新,菜单式施训教学,日常工作需要什么我就讲什么,真正让培训内容“通天线、接地气”。比如,为提高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水平,邀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主任科员郑兆雷授课;为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精准监督,邀请市生态环境局茌平区分局党组成员邢辉授课。此次培训坚持将专题辅导与业务实践相结合,传统讲授与学习研讨相结合,推动学习培训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此次培训让我收获很大,拓宽了新思路,掌握了新方法,提升了新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深学细悟、笃用笃行,持续巩固培训实效。”杨官屯乡新任纪委书记邢晓阳深有感触道。

精准受众对象

  实行“走读式”培训。培训前,区纪委监委根据部室职责进行课题分配,由各部室精心筛选设计培训主题。参训学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围绕日常工作中高频出现的易错问题,业务“中梗阻”难题等选择相应课题参加。同时,培训课堂由“我讲你听”转变为“同讲互学”,在课堂同步开启“现场答疑、互动讨论”环节,切实发挥“1+1>2”的功效,强化了业务知识理解,有效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把开展菜单式‘精准化’培训作为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赋能充电’成为新常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