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第四纪检监察室:用好“学习强国” 激发学习动力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1-12

  “我这周的学习排名,比上周提高了8个名次呢……”

  近日来,第四纪检监察室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作为本室纪检监察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日常监督、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的方式以学促干、以学促行,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为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不“缺课”、不掉队,该室组建“学习强国”交流群,确定一名学习联络员,提醒全室干部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碎片时间及时收听收看国际国内的重大新闻热点。注重互动交流,在群内及时转发最新的中央精神以及重大安排部署,组织讨论学习;晒学习积分,激励积分较少的同志加强学习,提高学习积极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为把学习使用率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学习效果,该室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巩固提升学习效率。线上,参与双人对战、四人竞赛,巩固学习成果;线下,组织开展党小组学习、研讨专题会,让全室干部做到学而懂、学而思、学而用,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党的理论成果内化于心。

  自10月份学习强国网络知识竞赛开展以来,全室干部每期必参加,提交试卷后截图分数,比一比成绩,在党员中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将“学习强国”成为时时学、处处学的‘掌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