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茌平区纪委监委到西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帮扶共建工作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3

  为进一步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知晓率,增强群众疫情防控防护意识,茌平区纪委监委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相关要求,于11月2日下午到结对共建社区——西关社区,进村入户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挂历、文明实践调查问卷和家庭疫情防控明白纸,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全面普及。

  “您好,这是关于移风易俗的宣传挂历,请您和朋友、家人一起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志愿者们立足于宣传挂历和调查问卷,向村民讲解文明实践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及摒弃陈规陋习的必要性,推广落实婚丧嫁娶简单化、民俗民风文明化、移风易俗普遍化的民生规范,助力形成文明家风、淳朴乡风、优良民风,让移风易俗走入群众、进入民心。

  同时发放家庭疫情防控明白纸,志愿者们向村民说明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要求,督促村民以家庭为单位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从日常预防和出现可疑症状时两方面出发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群众养成自觉主动的防疫行为,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