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第四纪检监察室:筑牢纪检监察保密工作防线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0-28

  今年以来,第四纪检监察室严格落实保密管理措施,抓实纪检监察保密制度学习、监管、自查等重点环节,筑牢纪检监察保密工作防线。

  常学习签承诺,划出保密工作底线。第四纪检监察室坚持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保密法》《茌平区纪委监委保密制度》《保密工作规定》等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失泄密警示教育案例,时刻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办案思维。逐人签订《保密工作承诺书》,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单位保密制度,履行保密义务。

  常监管严纪律,对人员、设备加强管理。严格做到文件及资料在办公室阅办,不准私自复印、拍照涉密文件和案卷材料,案卷及时放入密码柜,办公室人走落锁;对涉密计算机张贴标识,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传输涉密文件和办案资料,严禁将内网计算机及其他涉密设备接入互联网和其他公共网络;涉密计算机设置登录密码,严禁安装、运行和使用与工作无关的软件,严防涉密移动介质交叉使用。

  常自查及时改,开展保密工作自查。依据《内设机构基本自查目录及自评标准》对机关各室(部)人员遵守保密制度情况、履行保密责任情况、办案工作保密情况、涉密计算机管理情况进行自查,对自查发现的安全保密风险和失泄密隐患及时整改,完善保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