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梳理工作思路,规范履职尽责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11-14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找差距,补短板,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履行职责,增强派驻工作实效、强化质量,严肃查办违纪案件方面出发,梳理创新工作思路,规范履职尽责。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重要政策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各级纪委监委重要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学习与业务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二、履职尽责,增强派驻实效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和工作纪律等违规违纪问题对所辖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以督导检查为抓手,督促各派驻单位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报备工作,依据报备材料对所辖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前移监督关口;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所辖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挖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特色做法,及时宣传所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做法、特色和成效。

  三、强化质量,严肃查办违纪案件

  紧紧围绕区纪委监委工作大局,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加快问题线索处置时间,深入调查取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积极发现问题线索,从加强党内监督、执纪审查方面、执行安全制度方面出发,强化质量,严肃查办违纪案件,对违规违纪违法人员坚决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