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努力提高自我 不负党的重托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12-31

党的十八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得到了党中央的肯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好评。党和人民越是寄予期望,就越要强化自身建设。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发展,“己不正,焉能正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关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能否彰显制度优势,关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能否发挥治理效能,关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每一个纪检人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

“守忠诚、不替天意,自能符合。”忠诚是思想的高地,每一个纪检人都要誓做坚定的忠诚卫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真正实现“三转”。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铸忠诚之“魂”,补信仰之“钙”,使忠诚于党的信仰深植头脑、融入血脉,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干净是做人的底线,守住这条底线,关键是要守住纪律底线,“一丝一粒,我之名节”。纪检监察机关并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挡不住的风情,禁不住的诱惑”无处不在,被‘围猎’和拉拢腐蚀的风险也在增加。每一个纪检人务必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挺纪在前,把党的领导体现在自身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宗旨上,严格按照标准做好人、做好事、尽好责,释放正能量。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自古而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者必深明此理。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纪检监察人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狭路相逢,勇者胜”,战场就是一个敌我双方博弈的阵地,在反腐败战场上,必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人,切实维护着党纪国法的公平正义、刚性权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自己的手里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讲话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经得起磨砺,顶的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这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的对标“五个过硬”,强化“锻钢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负党的重托,勇挑时代重担,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