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茌平区纪委区监委:以身作则 “线上+线下”防控疫情更得力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2-06

“大家今天上午九点半登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入强国视频会议,稍后我们召开视频会。”2月4日一大早,一条微信通知在茌平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微信工作群中发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取消一切集中学习培训活动,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借助学习强国和各类移动平台进行网上办公,适时“开会”部署工作、反馈信息,实现人员不聚集,会议照样开,阻断传播路,防控更有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同时,第一时间在“廉政茌平”微信公众平台和聊城市茌平区纪检监察网站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报道茌平区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工作动态。自大年初一开始,累计推送、更新有关信息40余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样,在“线下”,茌平区纪委区监委提前对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成员单位并细化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日常定时消毒、体温一天两次检测登记、室内通风、废弃口罩回收集中消毒等防护措施,将筛查发热人员、加强疫情监测预防等任务分解到各部室。每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干部职工在公共场所必须佩带好口罩,每天对办公桌椅、电脑、电话及个人物品等擦拭消毒,要求传递纸质文件和戴脱口罩前后均需洗手。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避免人员聚集,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茌平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