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舍小家,顾大义,诠释最美担当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2-06

“学校是否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是否存在从湖北、武汉返回人员?”“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是否领取防护物资?”“请提供一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资料。”这是2月1日,茌平区纪委区监委察访组组长高春梅对博平二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高春梅是茌平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副组长,同时也是一位九个月女儿的母亲。自疫情发生以来,茌平区纪委区监委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不仅及时跟进派驻监督,还制定了“防控疫情”察访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到察访组开展全程监督,高春梅便是其中一个察访组的组长。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从大年初四开始,高春梅便和组里的其他几位同志每天对联系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时掌握有关工作动态,轮到自己所在的组察访时,又和察访组的同志对全区涉及疫情防控的关键部门进行明察暗访。

“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孩子,谁曾想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能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场战争提供纪律保障。”简单的话语却掷地有声。想起可爱的女儿,高春梅的眼睛有点湿润,夫妻二人一个是纪检监察干部,一个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两人忙起来经常一天不着家,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却仍都奔波在工作一线,家中老人亦没有能力帮忙照顾,只能把孩子交给保姆。除了对女儿深深的愧疚,高春梅想的更多的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我们接着去冯屯镇看一下吧。”作为区里的“高危地带”,茌平区确诊的唯一一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便是冯屯镇前张村人。看到冯屯镇政府和各个村庄都建立了严格的防疫措施,高春梅倍感欣慰,并主动接受各项检查,“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我们也应自觉接受别人监督。”

伴随着朦胧的夜色,察访组开始返程的路。“寒冬过后,就是春天!”说这句话时,高春梅的语气坚定而无畏,亮晶晶的眸子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