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茌平县纪委监委:“三个注重”提升“三种能力”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1-31

新年伊始,茌平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通过注重集体学习、注重集中培训和注重业务研讨,着力提升纪检干部在学习、业务、实战等方面的实际能力。

注重集中培训,助力业务能力提升。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每周五下午开始开设“纪检监察干部讲堂”,围绕思想政治、综合业务、执纪执法工作、心理素质提升等,由纪检干部轮流上讲台,讲体会、谈心得、论人生, 为机关干部挑战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搭建平台,提升了个人素养和学习能力。并聘请专业老师对全体纪检干部素质的提高进行专业的培训。

注重学习跟班制度,助力学习能力提升。严格学习培训和跟班制度,把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和巡查机构同志列入学习培训和跟班锻炼的对象,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执纪审查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加强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

注重培养全方面能力,助力实战能力提升。实行纪委一体化管理,统一调度县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和派驻机构、巡察办的干部开展各类业务工作,统一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和指导,既推动了全县执纪审查工作开展,又提升了干部业务能力,通过业务研讨的形式对新调入的同志或业务技能不精不专的同志进行传帮带,促进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实战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