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机关大讲堂”强化政治教育铸纪律铁军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4-11

“每周五的培训对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我来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一名新入职的纪检干部在听课后说道。 

茌平县纪委监委在2019年1月确定开展“机关大讲堂”活动,规定每周五下午,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排班为全体机关干部授课,授课内容突出政治学习,注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近年来,茌平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新要求,着力克服本领恐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基础性作用,以打造学习型实干型纪律型机关为目标,把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新媒体学习平台作用,在“廉洁茌平”公众号第一时间转载刊登习总书记讲话及重大决策部署,方便大家自助学习。

持续的政治教育和学习,促进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茌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茌平县纪委监委将按照总书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要求,对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突出“机关大讲堂”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提素质、增本领,加强自我监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打铁的人”真正锤炼成“铁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