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关口前移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7-18

  县纪委县监委坚决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立足主动作为,前移监督关口,持续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防微杜渐早提醒。围绕“六大纪律”不定期展开检查,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醒,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今年6月份以来,对周末、节假日信访值班情况检查9次,对上下班情况检查8次,对第八轮巡察进行了事前、事中监督,对第五轮、第六轮巡察进行事后监督回访。加大对“八小时外”的监督力度,开展察访11次,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二是纪律教育强约束。健全内部监督制度,研究制定并印发实施《茌平县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逐一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内部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将《山东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和市纪委有关要求发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手中,并组织集体学习。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修改内部管理制度,对全体干部提出更高要求。

  三是思想建设固长效。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与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每周五集体学习,举办夜间综合业务培训班。全面铺开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谈心谈话和家访工作。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廉政档案,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家庭情况。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书画展,组织机关党员到孔繁森纪念馆参观学习,为21名六七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回顾入党初心,交流心路历程,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