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9块钱的补贴款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1-10

“大黄村林业生产政策性补贴发放数为什么比上级拨付数少了9块钱?

“补贴发放怎么能有结余呢?”

2020年10月,茌平区委第五巡察组对菜屯镇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在审查大黄村财务账簿时,一张补贴资金支出明细引起了巡察组同志的注意。

“2019年3月31日大黄村收到上级拨付农业生产政策性补贴9992元,2019年4月30日发放给村民9983元。”工作人员随即向组长汇报了这一情况。

“巡察工作一定要做到明察秋毫,不能放过任何一点‘小疑惑’,不能让补贴资金有一丁点流失。立即逐个核对全镇所有村的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组长安排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信息,查看该项补贴资金流向。

巡察组通过与镇党委具体负责人员谈话了解到,2018年3月,菜屯镇党委政府按有关要求进行农田林网绿化,需要各村在项目区进行杨树栽植,区林业部门按照成活情况予以每棵4元的补贴。2019年2月28日,该项林业生产政策性补贴资金已按各村实际情况拨付到位。掌握到这一基本情况后,巡察组对菜屯镇30个村所有账目中的该项补贴资金进行逐一核查。核查发现,除大黄村补贴款少发了9元外,伦徐村1180元的补贴款至今也未发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分一毫皆关情。事情调查清楚后,巡察组立即对大黄村、伦徐村下达了边巡边改通知书,要求将应发的树苗补贴款足额发放给群众。几天后,23户村民都收到了各自的补贴款。

“真感谢巡察组,200元的补贴款到账了。”在回访落实补贴款发放情况时,伦徐村村民高文才对巡察组连声道谢。

“村级巡察工作就是要关注群众利益,通过解决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巡察为抓手,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持续助推各项补贴政策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