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加强实地督导 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0日至14日,县委巡察督导组分别到各巡察组督导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压实各巡察组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巡察督导组通过查看巡察组办公场所安排、听取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巡察组成员座谈、深入基层走访等方式,对第八轮巡察工作进度和质量进行督查和指导。

  巡察督导组对巡察组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组同志加班加点、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对集中巡察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针对各组巡察工作情况,巡察督导组提出,第八轮巡察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紧扣政治巡察的要求,突出关键少数,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要忠诚担当,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敢于拉下面子履行巡察职责,要下沉到被巡察单位的权力末梢,不断在深入群众、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工夫。

  各巡察组纷纷表示,在第八轮巡察时间即将过半的关键节点,督导组深入驻地检查指导工作,给巡察组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县委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好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不辜负县委的重托,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