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茌平县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茌平县纪委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17日,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部署,县委6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向县第三人民医院、温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7个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17个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县委成立6个巡察组于2019年6月3日至7月8日对我县17个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专项巡察,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乡镇(街道)医疗卫生系统巡察全覆盖,是我县贯彻中央对市、县两级卫生健康系统实现巡察全覆盖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在我县医疗卫生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第八轮巡察报告及综合性汇报。巡察反馈前,县委巡察办向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工作的动力,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强化整改措施,主动担当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字、逐句、逐条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深刻剖析、认真研判,确保整改任务见底到位、不留死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听取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整改情况,同时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打分考评,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本轮巡察是对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和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力促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