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开展实地督导,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4-18

  为及时了解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4月1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文荣带队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科学技术局等5个被巡察单位进行实地督导。

  在巡察组驻地,李文荣查看了工作场所、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与巡察组人员和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文荣对巡察组进驻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巡察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文荣指出,第七轮巡察工作进程已过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巡察组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前一段巡察成果的基础上再进步、再提升,坚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巡察工作;要在发现问题上多下功夫,聚焦可查性、提升精准度,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对于边巡边改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整改;要提前准备巡察报告,梳理问题线索,按照定位准、分解细、表述明的标准总结提炼高质量的巡察报告。

  李文荣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坚持正面、客观、真实的提供材料和反映问题,对于边巡边改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立即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

  各巡察组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均表示将进一步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全面提升总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