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巡察利剑助补助资金精准发放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4-18

  自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环保局开展集中巡察工作以来,突出政治巡察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进一步提升巡察质量,增强巡察实效。

  巡察过程中,一份2018年2月县环保局和县畜牧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县级畜禽养殖禁养区关闭搬迁资金的通知》文件引起了巡察组的特别关注。“关闭搬迁工作奖补资金173.7万元一次性下发到了涉及禁养区的1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这笔资金关系到禁养区养殖户的切身利益,在实际运作中,是否有存在截留挪用、滞留延压,相关部门是否对此进行监管等问题”。县委第二巡察组进行讨论分析后认为,“下一步,巡察工作重点应侧重于畜禽养殖禁养区关闭搬迁奖补资金的管理发放上”。

  一连几天,巡察组成员兵分两路,采取不打招呼、突击进村、随机抽查等方式,坚持一步不落、一环不差,通过查阅资料和重点剖析相结合、走访调查和对比印证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全方位”摸清”了资金到户情况,发现了畜禽养殖禁养区关闭搬迁奖补资金落实存在明显”慢作为”现象,即资金发放不及时、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在情况核实的过程中,督促发放资金36万余元,纠正了禁养区关闭搬迁奖补资金发放中的不正之风,切实做到了为群众盯住”钱袋子”。

  “让我们禁养区的养殖户关闭搬迁是为了保护环境,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还对我们这么关心,给予补助资金。要不是你们巡察组的到来,我这8900多元的补助不会这么快到我们手中,麻烦你们了。”振兴街道办事处刁洼村禁养区养殖户王金虎握着巡察组成员的手,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