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三届茌平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公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6

  按照十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任务要求,经区委同意,决定开展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对9个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及下属国有企业、6个区直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7月下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2个月,确有需要的,可适当延长5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区委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联系电话
第一巡察组 区卫健局、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 19806351066
第二巡察组 区二院、聊城市皮防院、区妇幼保健院、区急救中心 18863008299
第三巡察组 区住建局(茌平建筑设计院、房屋测绘评估事务所、区天正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区宜居置业有限公司、区星曜置业发展中心) 18663598198
第四巡察组 区财政局、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区检验检测中心 13869541370
第五巡察组 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区粮食发展服务中心(饲料厂、储备库)、区公路发展服务中心、区商业物资发展服务中心 18865255617

三、主要任务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同时紧贴基层实际,既发现问题又着力解决问题,主要突出以下重点:

  1.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了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政治建设情况。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了解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四风”问题纠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了解服务保障民生、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情况,了解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情况。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了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4.对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了解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以及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对于涉及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将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聊城市茌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