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三届茌平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告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7-10

  按照十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根据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区委同意,派出11个巡察组对11个区直单位、5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成立1个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对所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7月上旬开始,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25个工作日,确有需要的,可适当延长5个工作日。

  二、主要任务

  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2017年以来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不同系统、不同领域的改革举措和政策要求,根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找准切入点、区分侧重点,切实把问题找准、查透。

  1.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①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看是否存在重痕迹、轻效果等问题;②了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看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是否对本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负责,在同级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③了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看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④了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看是否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双招双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①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是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看党委(党组)书记是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是否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②了解基层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看是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有没有专项资金贪污挪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问题;③了解“四风”问题纠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看党委(党组)是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④了解服务保障民生、推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情况,看是否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①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党委(党组)是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是否规范;②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是否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加强党建基础保障,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关系结转等是否规范;③了解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党委(党组)是否严格选人用人程序和标准,有没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任人唯亲、带病提拔等问题;④了解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情况,看领导干部是否强化政治担当,有没有搞“降格落实”“悬空落实”等问题。

  4.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①了解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看是否从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②了解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看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干部群众对整改成效是否认可。

  三、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区委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第一巡察组

区应急管理局

13869541370

第二巡察组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

19806351007

第三巡察组

区审计局

15965769688

第四巡察组

区水利局(含水利机械服务公司、灌排技术开发服务中心、信源水利工程有限公司)

13863581777

第五巡察组

区行政审批局

18865255617

第六巡察组

区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13884831249

第七巡察组

区扶贫办、区林业服务中心

17806351992

第八巡察组

区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19806351077

第九巡察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9806351112

第十巡察组

区农业农村局(含农工办、开发办)

19806351118

第十一巡察组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9806351078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cpxjwxcbgs@lc.shandong.cn

  来信邮寄地址:茌平区新政东路1582号区委巡察办5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