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三届茌平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11-14

  为全面落实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关于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的部署和市委开展市县联动巡察的要求。经县委同意,在市委巡察组对我县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的同时,决定派出6个常规巡察组及1个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同步对被巡察乡镇所辖的所有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时间总计不超过25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工作组

被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洪屯镇所辖村

13706359755

县委第二巡察组

韩屯镇所辖村

18806351820

县委第三巡察组

韩屯镇所辖村

19806351007

县委第四巡察组

博平镇所辖村

13963574045

县委第五巡察组

博平镇所辖村

19806351099

县委第六巡察组

博平镇所辖村

19806351123

县委意识形态专项巡察组

洪屯镇、博平镇、韩屯镇所辖村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检查

15964352801

  三、主要任务

  本轮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2015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同时紧贴基层实际,突出重点、精准聚焦,主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在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①是否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好,党建主责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②是否存在党组织建设的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凝聚力不强、对本村经济社会发展领导不力、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党员教育管理缺失等问题;③是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管理、舆情管控,有没有党员干部信教等问题;④是否存在纪律和规矩意识薄弱,拈轻怕重、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扫黑除恶、污染防治、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维护稳定、保障改善民生、惠民利民、落实乡村治理现代化要求等重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令不行、禁不止,推动落实不力的问题。

  2.在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①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救灾救济等款物发放分配工作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等问题;②在房屋征收、危房改造、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流转等工作中,是否存在违规招投标、以权谋私、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有没有将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的问题;③是否存在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不力,隐匿、坐收坐支集体收入等违规违纪问题;④是否存在充当“乡匪村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3.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方面:①是否存在急功近利、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文件照抄照搬、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不顾实际情况、不经科学论证乱决策、乱作为等形式主义问题;②是否存在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等官僚主义问题;③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滥发津贴补贴及奖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4.在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①是否存在班子不团结,团团伙伙、组织涣散,违反请示报告制度等问题;②是否存在违背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议事规则和程序不严格,“三重一大”事项不经集体研究的问题;③是否存在违规选人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在换届中拉票贿选等问题;④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个人或他人谋取利益,向其他单位或企业摊派、列支费用,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⑤是否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设立“小金库”、违规报销票据、公款私存、以拨代支、“吃空饷”、“村账乡管”徒有形式等问题;⑥是否存在生活奢靡、追求低级趣味以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家庭美德,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监督受理电话:0635-4276296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cpxwxcbgs@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茌平县委巡察办501室(茌平县新政东路1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