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茌平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公告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11-29

  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相关部署,严查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异地建设费征收、专项资金使用等问题。现将举报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举报受理范围

  (一)人防系统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履行主体不到位,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不认真、走过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走过场,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对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消极应付,处理不及时、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

  (二)纪检监察机关或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未发现,对发现的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惩治腐败和纠正作风问题宽松软等。

  (三)人防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人防工程建设、拆除、改进、使用审批中随意变更审批标准、拖延审批时间;人防项目招投标中违反规定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授意指定工程项目施工方人防设备采购中违规指定生产,供应企业;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验收备案中降低标准、疏于监管;人防企业资质审批、市场准入中私自设立地方市场准入条件,人为设置阻碍屏障;异地建设费收缴中违规减免缓收,行政处罚不及时不到位;人防大额资金管理使用中缺少事前评估论证、事中督导检查、事后绩效考核,造成国有资产浪费;人防资产使用中擅自减免人防工程出租收益等。以及在上述方面存在的吃拿卡要、贪污贿赂、侵占挪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问题。

  (四)人防系统存在的其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

  二、举报方式

  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

  0635-427698019806351110

  来信地址:茌平县纪委监委信访办公室,邮编:252100

  来访地址:茌平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liaocheng/chiping/m

  举报邮箱:cpjwshce@163.com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举报,县纪委监委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并对举报情况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