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8-09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茌平县纪委县监委现将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茌平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工作人员吴朝阳玩忽职守造成群众利益受损害问题。2011年12月至2017年4月吴朝阳在茌平县振兴派出所八一警务室工作。2016年3月17日,吴朝阳作为报案人刘某英的主要侦查员,在接到报案出警后,因处置现场不力,导致当事人刘某英将涉案人员邓某东砍成轻微伤。2016年3月25日,该案办理过程中了解到案件当事人徐某同(刘某英之子)10天前被非法拘禁的事实,吴朝阳未能及时将该案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妥处。2019年3月,茌平县纪委给予吴朝阳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胡屯镇陶桥中心小学校长兼陶桥幼儿园园长张正全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学前教育补助资金流失问题。2013年至2016年,张正全任胡屯镇陶桥中心小学校长兼陶桥幼儿园园长期间,负责审核学前教育补助资金申请材料,在明知自己表姐的孙子张某辉不符合补助条件的情况下,顾及亲戚关系,批准了张某辉学前教育补助资金的申请,张某辉违规领取学前教育补助资金共计3600元。2019年7月,茌平县纪委给予张正全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杜郎口镇财政所会计董香玉工作不负责任,导致公款管理流于形式问题。2011年至2014年,董香玉在担任茌平县杜郎口镇财政所现金会计期间,除使用本人账户存储杜郎口镇公款外还使用刘某某、姜某某、张某某多个私人账户存储公款。2011年至2013年,在时任财政所所长周某某的安排下,多次将在私户存放的杜郎口镇公款打入周某某指定账户,周某某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移送司法机关。2019年7月,茌平县纪委给予董香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履职尽责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体责任,查找问题、纠正偏差,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及时发现和解决职责范围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行动体现决心,以忠诚履职尽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茌平县纪委

  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