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县纪委县监委通报澄清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茌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认真核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现将3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对温陈街道党工委在聊城外环建设中私自降低青苗补偿标准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2月群众匿名举报温陈街道党工委在聊城外环建设中,私自将青苗补偿每亩800元标准降低为每亩400元标准的问题。经查,聊城外环建设工程涉及温陈等四个乡镇(街道),2017年6月,按规定涉及的四个乡镇(街道)青苗补偿标准为每亩400元,没有每亩补偿800元的标准。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对温陈街道党工委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对肖庄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孙荣坤在职不在岗、吃空饷问题不实举报的澄清。2016年12月群众匿名举报肖庄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孙荣坤在职不在岗、吃空饷的问题。经查,孙荣坤正常参加乡镇各项工作,并正常执行考勤。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对孙荣坤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对贾寨镇张士宏村党支部书记温学英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低保问题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10月群众匿名举报张士宏村党支部书记温学英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温某江、崔某臣违规办理低保问题。经查,贾寨镇低保户名单中没有张士宏村村民温某江、崔某臣二人,并向相关人员进行核实,温某江、崔某臣两人从未享受过低保待遇。核查认为举报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对温学英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这些不实举报,是对信访权利的滥用,背离了群众监督的本意,干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序推进,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县纪委县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就是要表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表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有关精神,鼓励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中共茌平县纪委

  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