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持续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茌平区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信发街道办事处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11月1日,聊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导组在对信发街道办事处督查时,发现嘉宝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雨佳木业有限公司、世佳地板厂三家企业未按Ⅱ级应急响应进行停产。信发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企业的环保工作监管不力,给我区大气污染防治造成不良影响。李曰东、牛传利作为该街道环保网格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谢克超作为信发街道办事处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2月,区纪委分别给予谢克超、李曰东、牛传利党内警告处分。

  洪官屯镇环保所所长张涛,大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环保网格员吕乃利在环保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洪官屯镇进行环保隐患排查时,镇环保所所长张涛未及时发现吕云广经营的砂石料厂(属小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环保排查督导工作流于形式;吕乃利作为大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环保网格员也未及时发现砂石料厂并上报。张涛、吕乃利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给我区大气污染防治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负有责任。2020年1月,区监委给予张涛政务警告处分,区纪委给予吕乃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场中队队员马玉鹏在规划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至2017年11月,马玉鹏任原茌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中队队长期间,规划管理排查工作流于形式,致使其辖区内茌平中信城市建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紫鑫城项目大楼西侧临近中心街位置建设一处二层板房。马玉鹏作为时任监管中队队长,未按照职责对该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核查和处罚。2020年1月,区纪委给予马玉鹏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做到立足岗位职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落实在一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具体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职责履行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确保严查快办、查深查透,并从严追责问责,推动形成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长效治理机制,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在全区营造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