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县纪委监委为杨泗民、杨延敏两名同志的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的通报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的要求,茌平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认真核查每起信访举报,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体现组织关怀的温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县纪委监委为杨泗民、杨延敏2名同志的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

  对茌平县乐平铺镇胡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泗民、村委会主任杨延敏利用职务便利将亲属列为贫困户领取国家贫困补助款、将政府发放的农村沼气池改造装备私卖并将钱据为己有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2月,有匿名举报反映杨泗民、杨延敏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己的关系亲属列为贫困户领取国家贫困补助款;将政府发放的农村沼气池改造装备私卖将钱据为己有问题线索。经查,2014年以来,乐平铺镇胡庄村贫困户共有3户,均符合政策规定、纳入程序公开透明,公示期间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与杨泗民、杨延敏均无亲属关系,杨泗民、杨延敏的亲属均未领取贫困补助;通过向乐平铺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调查了解,自村级农户沼气池建设项目实施以来,胡庄村从未开展过沼气池建设项目,杨泗民、杨延敏不存在私卖农村沼气池设备得款据为己有的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当前,我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期,需要大批担当作为、敢闯敢试、埋头苦干、敢于负责的担当者、实干者。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只要是出于公心、不谋私利、尽责履职、担当作为的,党组织就一定会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让辛苦者不心苦,流汗者不流泪。

  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组织为干部担当,鼓励干部为事业担当,积极营造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推进“最多访一次”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加大不实举报甄别力度,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加大对恶意举报的查处力度,决不容忍抹黑没有问题的干部,强化对诬告陷害的纪法约束,进一步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中共茌平县纪委

  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