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7-22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茌平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王东太不负责任,致使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流于形式问题。2018年,王东太任茌平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期间,负责司法局公务用车统一管理工作,司法局公务员窦某、马某二人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情况下,在茌平县城区内处理一般性公务,王东太工作不负责任,多次违规安排使用公车,违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2019年5月,茌平县纪委给予王东太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温陈街道办事处老龄办主任许瑞臣工作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危房改造资金流失问题。2013年,许瑞臣担任温陈街道办事处建委主任期间,张某银在家庭情况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情况下,隐瞒自己家庭实际情况并将材料直接上报温陈街道办事处建委,以致于危房改造程序没有经过村级集体评议、公示环节。温陈街道办事处建委接到张某银申报材料后,在危房入户核查程序中没有进一步调查核实其家庭经济情况,审核把关不严格,致使张某银在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12000元。2019年4月,温陈街道党工委给予许瑞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茌平县振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张德生工作不负责任,造成社区矫正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13年10月至2014年3月,邹某志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连续六个月未到振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报到,振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未对邹某志采取相应措施。张德生身为邹某志的社区矫正小组组长,未如实开展相关社区矫正工作,并后期补造工作档案。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樊某伟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张德生疏于管理,致使樊某伟在2015年1月至4月脱离监管,振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未能及时了解其在缓刑期间重新犯罪的事实。张德生身为振兴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失职失责。2019年4月,茌平县纪委给予张德生党内警告处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反对“四风”、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下更大功夫,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彻彻底底纠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持续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县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茌平县纪委

  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