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茌平县纪委监委通报澄清3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

来源:茌平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8-05

  为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茌平县纪委监委现将3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对茌平县杜郎口镇北董村村委会近几年对村里低保户救济款发放不透明、不公开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8月,群众匿名举报反映北董村村委会近几年对村里的低保户救济款发放不透明、不公开。经查,2018年8月以前,北董村一直有低保户3名,每户都有自己的银行存折,每月的低保救济款由上级部门直接拨付到低保户存折上,村干部不经手。全村低保户的基本信息都由上级民政部门张榜公示,低保户的基本情况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向全体村民公示并接受村民监督。每到春节,对上级民政部门发放的救济物资,由村干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商议后,确定发放人员名单及发放物资表,发放的补助名单一式两份,一份上交上级民政部门,另一份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对茌平县林业局王老苗圃不向在编职工发放工资问题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5月,上级转办有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王老苗圃不向在编职工发放工资。经查,王某、贾某某等5人是王老苗圃正式在编职工。2017年3月以前,王老苗圃属于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单位进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2017年3月底,根据上级要求,苗圃进行改革,工作人员工资纳入财政统筹,王某、贾某某等5人于2017年4月由县财政负担其工资,王老苗圃没有扣发其工资。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对茌平县冯官屯镇望鲁店前村党支部书记路广杰贪污2015年村集体资金问题不实举报的澄清。2018年8月,群众匿名举报反映冯官屯镇望鲁店前村党支部书记路广杰在2015年贪污村集体承包费、树款、道路承包费约28万元的问题。经查,2015年路广杰担任望鲁店前村党支部委员、民兵连长兼现金保管,不是时任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12月至今任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望鲁店前村集体收入包括房租收入、卖树款和河岸承包款,所有收入均已入村账,也未发现有其它账外收支情况。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茌平县纪委县监委予以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是保护敢于担当干净做事但被人诬告的党员干部,让他们放下包袱,大胆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能力。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教育,规范干部用权行为,把从严要求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共茌平县纪委

  茌平县监察委员会

  2019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