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打造党内法规学习权威平台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7

大众日报党规频道上线4个月,党员干部线上积极互动 打造党内法规学习权威平台

  “今天周一,党规频道该上新了”

  “本来觉得法规条文有点枯燥,这个案例一看就明白”

  ……

  原汁原味学原文、权威分析长知识、以案说法助理解,2月21日大众日报客户端党规频道正式上线以来,山东广大党员干部有了全方位了解、学习党内法规的权威媒体平台。4个月以来,大众日报客户端党规频道因其权威解读、生动演绎和手机端便捷直观的操作模式,越来越受到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依规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许多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科学回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的新媒体平台,自创办伊始,大众日报客户端就自觉把推动党的建设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为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公职人员更好地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2月,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编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支持下,高标准推出“党规频道”。

  党规频道设有“学习原文”“权威解读”“明纪释法”“学习测试”等栏目。每周推出一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内容。周一到周四为学习阶段,“学习原文”栏目刊登法规全文以供学习,“权威解读”栏目对整部法规进行理论上的解读解析,“明纪释法”栏目通过案例对法规重要条款进行阐明解释,“学习测试”栏目依据上述内容推出学习测试题库以供练习。周五为测试阶段,专门设立“竞赛答题”栏目,每周针对学习内容,从测试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答题竞赛,以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党规频道的推出和推广,得到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省纪委监委积极提供栏目所需内容、认真把关,并广泛发动系统内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扩大党内法规普及面。省委组织部结合2022年“组工干部大讲堂”,邀请权威专家就相关党内法规进行专题辅导。

  党规频道日益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的认可,不少党员干部把通过党规频道学习答题当作每周的“必修课”。“这周的竞赛答题还没上线吗?”“希望每周能多出几部法规的学习。”“内容相关的党内法规做一下链接,方便学习复习。”不少党员干部和热心读者给编辑留言,或者通过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党规频道能办得更好、更实用。

  截至6月23日,大众日报客户端党规频道共上线17部党内法规。随着上线党内法规的增加,平均点击量居大众日报客户端频道前列,已涌现出众多点击量过百万的爆款稿件。

  7月份开始,党规频道将进行“大升级”。每周将上线2部党内法规的学习内容,以满足大家对党内法规的学习热情。每周五推出“竞赛答题”2.0版本,在以往答题基础上,正式推出有奖竞答,给予优胜者手机流量奖励,以“流量带流量”,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答题的积极性。此外,将进一步升级频道设置,美化优化栏目界面,以更适应手机阅读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