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5

  2月1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省直主责部门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意见,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秦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纪检监察机关就坚决查处和解决什么问题,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小学校配餐管理、不动产登记办证难、虚报冒领养老社保资金和就业培训补贴、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监管等重点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会议要求,各主责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实际,更加精准地对整治重点进行“画像”,找准问题症结;要明确全年整治任务,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在系统内开展整治的具体方案;要强化协调配合,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关键少数”,瞄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实中的短板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要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机制,对重点任务加强调度,随时掌握情况,在关键节点抓好督导,及时纠正偏差;要紧盯干部作风,坚决纠治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容错纠错、查处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