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严防节日病守好廉洁关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30

  “千线万线,别碰纪法高压线;大路小路,莫走腐败不归路。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宁陵县纪委监委温馨提示您:党纪国法记心中,拒腐防变常警醒;风清气正过大年,幸福平安常相伴。”1月28日一大早,河南省宁陵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巩泽忠手机上收到县纪委监委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

  虎年春节即将到来,全国各地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各地纪委监委通过发廉政贺信,送廉洁春联,开展廉洁家访等方式营造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廉”节氛围,把组织的关心和提醒以温馨的方式送给党员干部。

  “春节前,我收到纪委监委发的书信特别激动,书信送来了节日问候和廉政提醒。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一定守好‘廉洁门’,当好‘廉内助’,始终牢记组织的嘱托,与爱人一起共筑廉洁家庭防线,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爱提醒。”辽宁省朝阳市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读到贺卡后感言。春节假期前,朝阳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贺卡,提醒廉洁过节。

  无联不成春,有“廉”春更浓。张贴春联是过春节的传统习俗。1月27日,山东省菏泽市纪委监委开展“新风扬正气,送廉进社区”廉政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来到牡丹区何楼街道刘庄社区、沙土集社区,为社区干部群众送去廉洁春联。“‘清风飘扬四海春 正气浩荡天下明’,把这副具有特殊寓意的春联贴到咱们干部群众家门口,既是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盼,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和警醒。”拿到春联后,牡丹区何楼街道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赵保宁说。江苏省常熟市支塘镇的党员干部在节前收到了镇纪委送来的节日“红包”,装的是一枚廉政书签和一封节日“十严禁”倡议书,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十严禁”纪律要求,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一些地方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节前走访慰问开展廉洁家访活动。“领导岗位任务重、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希望您能理解,也感谢您的支持……”“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提醒,我作为妻子将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他的工作,当好‘贤内助’,做好家庭监督员。”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提醒党员干部和家属培育清廉家风,将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