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全省纠治“四风”察访人才库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7日,全省“四风”察访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暨全省纠治“四风”察访人才库成立大会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关于“四风”察访工作要持续坚持并不断深化的要求,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四风”察访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对不断提升“四风”察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作出部署。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秦秀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纠治“四风”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并持续运用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的工作机制,构建“统筹推进、三级联动、条块结合、同向发力”的立体式监督格局,形成“发现问题—梳理分析—交办督办—审核把关—反馈落实”的问题线索流转闭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当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必须持续推进改革,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健全“四风”察访方面的工作规定。要以建立人才库为契机,打造专业化、正规化察访队伍;坚持组织授权、授权与控权并重,适时制定人才库管理办法和“四风”察访规章制度。建立并完善人才库组建、借调、培训、管理、退出等工作机制。会议还对做好春节期间的“四风”察访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据了解,近期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建了全省纠治“四风”察访人才库,入库共计304人。

  全省16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和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四风”察访人才库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