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

胡屯镇纪委:深入各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8

  “你好,咱们村里有没有外来人员,目前都有什么防疫措施?”近日,山东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为全面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胡屯镇纪委深入企业及村居一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该镇纪委将辖区内各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情况以及各村疫情防控排查台账、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暗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村对外来人员的摸排、管控及报备情况,防止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发生。同时,该镇纪委还查看了各监测点人员值班值守、重点人群居家隔离、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情况,要求各村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拓展防控成果;继续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及时上报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坚决堵塞风险漏洞;强化工作纪律,加强监测点值班值守,在履职尽责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

  “下步,镇纪委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结合当前我区开展的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活动,持续深入一线,跟进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严防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为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胡屯镇纪委书记赵楠楠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