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发挥派驻监督职能 确保企业复产“开门红”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2-24

  “有了这些服务企业的部门在项目拨款、占地指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去年利润大幅度增加了!这两年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离不开咱纪委的监督啊!”日前,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走访山东骏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时,一名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2月下旬,茌平区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复产,为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确保复产“开门红”,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走访部分重点项目及企业,了解驻在部门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履职担当、遵规守纪情况,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项目负责人及一线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展疫情防控、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申请项目资金拨款等过程中,是否遇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庸、懒、散、浮、软、小、贪”等作风问题,同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对于企业反馈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纪检组工作人员认真纪录并及时分析汇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问题台账,跟进督导落实。截至目前,该组工作人员共走访项目企业4家,谈话交流21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条。

  “今年区里开展解放思想、事争一流暨‘强作风、勇担当、提效能’活动,向全区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亮剑。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单位职能优势,为企业服好务、办好事。”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参加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会议时如是说到。